快乐才是真谛
 

鲁伯特·艾弗雷特与科林·费斯互问互答

你们可以去讲相声了太优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nother Country:

鲁伯特·艾弗雷特与科林·费斯互问互答(《甜心大话王》)


文/Lisa Raden


译/Another Country


译注:原载于2002年6月Contents杂志,根据www.firth.com上的版本( https://www.firth.com/articles/contents602.html )译成。译文仅供参考,欢迎指正。


 


十八年前,两个叫做鲁伯特·艾弗雷特(Rupert Everett)和科林·费斯(Colin Firth)的英国青年演员共同出演了一部发生在30年代公学的同性影片《另一个国度》(Another Country,又译《同窗之爱》)。差不多是二十年后,他们又在米拉麦克斯影业(Miramax)出品、备受喜爱的王尔德爱情喜剧改编电影《甜心大话王》(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又译《不可儿戏》)中再度聚首。导演奥利弗·帕克(Oliver Parker)的经典翻新拥有一流的演出阵容,艾弗雷特和弗斯领衔主演,还有朱迪·丹奇女爵士(Dame Judi Dench),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和 弗兰西丝·奥康纳(Frances O’Connor)。


电影设定于18世纪90年代的英格兰,围绕两位青年绅士展开,阿尔吉侬·蒙克利夫(Algernon Moncrieff,艾弗雷特饰)和杰克·沃辛(Jack Worthing,费斯饰)追求爱情,寻找一点儿刺激。为此,沃辛编出了一个不存在的弟弟(厄内斯特)去伦敦。这样一来,他就能拜访他的情人格温多琳(Gwendolyn,奥康纳饰)了。天算不如人算,阿尔吉侬得知他的谎言后,没有告知沃辛,便扮作厄内斯特引诱年轻的塞西莉(Cecily,威瑟斯彭饰)——沃辛留在乡间庄园的被监护人。等他们同时到了乡间,谎言暴露了,混乱也爆发了。


他们在演艺生涯的开头便有合作,现在二人又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演员,因此我们觉得,让他们向彼此提问会很有趣。我们能洞悉他们二十年来事业上的关系吗?在王尔德的诙谐故事中饰演的角色会影响他们的机智妙语吗?这两人到底是否喜欢彼此呢,还是说他们再次出演同一部电影只不过是冤家路窄?很明显,他们在片场时相处愉快,看起来甚至颇为喜爱彼此。不过,还是请您自己看吧。


 


·艾弗雷特先生问弗斯先生:


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觉得我怎么样?


友善,宽容,专业……从各方面看都很好。


 


你现在觉得我怎么样?我变化大吗?


你变成了一个怪物。


 


你遇上中年危机了吗?是的话,详细解释一下?


我开始幻想哈雷摩托、肉毒杆菌和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了。


 


你试过毒品吗?


我没印象——这方面是一片空白。


 


是什么让你成为了演员?


急切地渴望穿上礼服受人爱戴。跟泰伦·鲍华(Tyrone Power)*也有很大关系。


<*译注:上世纪著名美国演员。>


 


《BJ单身日记》(Bridget Jones)改变了你的人生吗?


它上映后我换的尿片多了很多(几乎在同时有了孩子)——还有,是的,我得到了很多提升。


 


你嫉妒休·格兰特(Hugh Grant)吗?否的话,你嫉妒谁?


我钦佩他的天赋,嫉妒他的发型选择。我也期望有一天我的酬劳能跟他的每天相等——但不跟他一样我也能活。我不说了。对于这个问题,任何诚实的回答都显得太暴露了。


 


你遗憾自己从未演过哈姆雷特吗?


你遗憾我从未演过哈姆雷特吗?其实我演过一次——我遗憾的是没有演得更好一些。


 


你觉得二十年后你会变成什么样?你想要爵位吗?


虽然我觉得一两年内得到爵位是必然的,不过我也觉得我会在某些方面走下坡路,相貌变老,失去跟布兰妮在一起的机会。二十年的时间没什么。我认为我仍然会演戏——假如还有人找我、并且整容填充物允许的话。我挺想变成查尔斯·格雷(Charles Gray)*那样的。


<*译注:上世纪英国著名演员。>


 


你搞过同性恋吗?


我不觉得现在是出柜的时候。


 


拍摄《甜心大话王》时你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


搞同性恋。


 


·费斯先生问艾弗雷特先生


他们想找我演《甜心大话王》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天哪,别是他。但第一次读剧本时我很惊喜地看到你没有带上那把要命的吉他,你似乎没有过去那种红砖大学式*的罗宾汉思想了。


<译注:创立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一批大学,曾被古老大学(如牛津剑桥)视为暴发户。>


 


当你幻想放弃一切改作其他行当时,你幻想改作什么?


我想做迈阿密国际机场的装货工人,靠走私致富。


 


你今后会考虑整形手术吗?会的话,是什么手术?


会,我会考虑整形手术——可能是阴茎缩小手术。


 


你嫉妒我在《甜心大话王》中的歌喉吗?


是的,嫉妒极了。现在没有歌舞杂耍表演了,对你来说真是憾事。


 


拍摄间歇时你怎么放松?


好好地抱怨一下制片。


 


别的演员身上有什么样的品质会让你愤怒?


他们演得太好。


 


(作为演员)有什么是你绝对会拒绝的——不管别人付你多少钱?


取决于钱的多少。


 


你喜欢脱口秀吗?


它们吓到我了。


 


你在某种程度上政见激进吗?


是的。


 


拍摄《甜心大话王》时你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


我享受一切——你一直让我大笑。朱迪也是。


 


你嫉妒休·格兰特吗?不的话,你嫉妒谁?


我不嫉妒休·格兰特,但我嫉妒Denny Night Debenhams (丹尼尔·戴-路易斯,Daniel Day Lewis)*,因为无论何时,只要他跑去当了鞋匠或者摇摆不定,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和马丁·斯科西斯(Martin Scorcese)*都会坐上第一班飞机,追到鞋店,爬着求他回去。有一回我也丢下一切,去了酒吧工作,要不是我被炒了,我现在还在那儿呢。


<*译注:1. 演员,曾在话剧版中饰演《另一个国度》主角;2. 两人都是著名导演。>


(全文完)


本文另有附图,由于原站禁止转载图片,请前往: https://www.firth.com/articles/contents602.html 欣赏。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66)
 
上一篇
下一篇
© Life is waiting|Powered by LOFTER